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一位管理有序的年轻班长

——记大明无锡加工中心丁涛

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来源: 锡山区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丁涛,今年31岁,2013年3月加入大明,现就职于大明金属无锡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从刚进公司的一位排刀操作工开始,现为成为威台SL2.0机组的一名大班长;2015年2月27日,他被派遣淄博大明,2018年3月1日,他从淄博回到无锡,时间和空间的历练,构成了他在大明这5年的丰富人生。他的努力和付出也开花结果,2013年他被评为集团优秀新员工,2015年又被评为集团优秀员工。

  2015年初,丁涛被外派到淄博大明,伴随着设备从无到有,他培养了三个班组的操作工,为淄博大明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曾经有一次,一批加工厚度为0.4mm薄板要分条,难度系数比较高,客户在别处加工出来的成品波浪很大、板型不平整,无法使用,而丁涛带领下的加工团队则得到客户的好评。

  回到无锡大明,在加工硅钢时,成品板材的形状及切边毛刺必须在受控范围内,不允许发生任何质量缺陷,从加工过程到包装,丁涛前前后后有效组织、合理安排,加工项目得到业务人员及客户的一致好评。

  在现场巡检过程中,丁涛总能发现待改进的地方。通常情况下,薄板分条时,正常产生的头尾缺陷长度在5至10米,有些卷甚至会产生几十米长的缺陷,造成此类缺陷的原因是卷入库时未作相应的防护措施,于是,丁涛使用废旧的毛毡来防护钢卷,消除接触物可能存在的凸起角,降低外部对钢卷表面的积压、碰撞和摩擦。

  为提高生产效率,他每天坚持在机组观察,一有好的创意就立即着手实施改善。比如分条机组在生产作业过程中,影响生产效率的一个环节就是更换张力毛毡,每换一张新毛毡大约花费15分钟,经过跟设备人员共同研究,他对设备进行了改造,同样的工序只需用时1分钟左右,大大提高了加工效率。

  安全实现零事故。从2015年带班以来,丁涛所带的班组内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这和组员有着极高的安全防范意识分不开,也与坚持执行每日班前后会、每周一次安全例会、安全理念宣导、安全案例的分享、现场安全隐患巡查等密不可分。平时细致扎实的工作,才换来3年多的“零”安全事故。

  丁涛,是大明车间的普通一员,他很平凡,但不简单。(杨木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