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钢铁玫瑰 芬芳又铿锵

——记锡山区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二部操作女工丁道云

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       来源: 锡山区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每个人都是平凡的,可平凡不一定是平淡,平凡也可以包括丰富的内涵。

  丁道云,是锡山区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二部操作工,在金属加工制造企业这片蓝色的海洋里,她如同一朵钢铁玫瑰,不失铿锵和芬芳。

  在工作现场,丁道云并不显眼,可是她灿烂的笑容,在靓蓝和橙色工作服、蓝色安全帽的映衬下却是那么醒目。她更是凭着精湛的技术和强烈的责任心,让每一位熟悉她的人都由衷钦佩。

  在大明生产部门正向深加工进军的初期,作为第一批生产一线操作女工,丁道云对岗位的了解可谓白纸一张。她之前从未从事过不锈钢加工相关的工作,但她凭借着知难而上、团结、积极的态度,逐渐顶起操作岗位的半边天,很快赢得成型车间的认可和领导的赏识。与她搭档过的男同事都感慨“没想到她这么能干”!实际上,她也并非是一个鲁莽的“女汉子”,女性的细心和韧性也让她在岗位上尽展魅力。

  多年前,丁道云参与宝钢9Ni项目的加工,涉及的成型工艺包括喷砂、喷漆、喷标等。当时她还经历矫平、圈圆、压机机组的轮岗,均能顺利完成操作。在此期间,她趁机把成型车间的每个岗位都熟悉了一遍,最终也都能完全胜任。她以过硬的技术操作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充分证明了作为一名生产一线的女工,她不比男同事差。

  在多年的行车操作上,丁道云从未出过一起安全违规和事故。每次操作,她都首先按照规范的操作规程,上车、安检、启动、行车……即便是遇到突发情况,她也能应用特别办法进行特别处置。

  一个平凡的操作女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她为公司、为部门、班组,树立了一个“钢铁玫瑰”的标杆。在2018年,公司组织的行车竞赛中,她顶着层层压力,在一群男人中脱颖而出,荣获行车操作竞赛第二名。

  因工作的认真,性格的随和,她也很受尊重。她带过的徒弟,有的成了技术骨干,有的当了主管,不论他们走到哪里,遇见总会热情地喊上一声“丁姐”。在他们的眼里,丁道云就像自己的大姐,能独当一面,又乐于助人,像家长,像老师,更像亲人。

  在生产一线工作,虽然条件较艰苦,但大明的钢铁玫瑰们能吃得苦中苦,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绽放出了美丽的青春之花,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杨木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