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纪念推行厂务公开二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字号:[ ]

锡工办发〔2018〕37号

各市(县)区总工会,各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

  今年是全国推行厂务公开二十周年,根据全国、省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的部署,现就开展纪念推行厂务公开二十周年活动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6月-8月

  二、活动形式

  1.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征文活动

  征文内容:(1)紧密结合各企事业单位推行企业民主管理的工作实际,认真总结近年来推行职代会、厂务公开、职工董事、职工监事等制度的经验和成效。(2)深化对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认识,探索新形势下企业民主管理发展趋势和创新形式,提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举措建议。

  征文体裁:围绕以上两个方面,选取某个主题进行撰写,题目自拟,体裁可以是理论文章、调查报告、案例分析、经验总结,也可以是心得体会。字数不超过 5000 字。

  征文对象:专家学者、企业党政干部、工会干部、职工群众。

  征文时间:2018 年6月-8月。

  2.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创新创优举措征集活动

  征集内容:围绕深入推进职代会、厂务公开、职工董事监事、企业协商民主等制度建设,开展民主管理主题活动所采取的创新举措和特色做法,包括为促进民主形式多样化、参与渠道通畅化、职工参与广泛化、制度建设规范化等所采取的推进措施、考核办法、创新创优实践等。

  征集对象:各市(县)区总工会,各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字数不超过2000字。

  征集时间:2018 年6月-8月。

  3.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典型案例推介活动

  案例内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在推动企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作用的典型案例。

  案例结构:典型案例应当包括案例背景、案例简介、点评分析。字数不超过 2000 字。

  征集对象:各市(县)区总工会,各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

  征集时间:2018 年6月-8月。

  三、相关要求

  1.各市(县)区总工会和各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要重视此次征稿活动,以此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广泛组织专家学者、企业党政干部、工会干部、职工群众等积极撰稿,组织一批高质量的文稿。

  2.征稿文章应当主题突出、结构严谨、说理充分、论据真实、语言流畅,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有较高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并请择优推荐。同时,要体现原创性,凡征稿中出现引文,均须注明出处,并按照规范格式进行注释,以尾注形式依次编号排列在征稿最后。文稿末尾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3. 各市(县)区总工会报送论文、举措、案例各不少于2篇,各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报送论文、举措、案例总数不少于1篇。

  4.市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对来稿进行初选,择优选送省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参加省乃至全国活动,并择优选取一些优秀征文在《无锡工人》和无锡市总工会网上发表。同时,将报送的优秀论文、创新创优举措和典型案例以一定方式予以推介。

  5.征文由各市(县)区总工会和各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统一收集于8月15日前报送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

  联系人:邓建圣  联系电话:82706526

  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8 年 6 月 13 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