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5.6万字节的代码 见证了这样一位90后

——记江苏大明技术部毕明升

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来源: 锡山区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毕明升,江苏大明技术部工艺组技术员,工艺四组代理组长。2015年7月进入锡山区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技术部,经过3年的工艺学习、图纸绘制、部门管理,成为一名合格的工艺技术人员和90后新生代里颇具潜力的佼佼者。

  自我加压,大胆改进。

  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订单日益渐增,各类产品的订单接踵而来。技术部作为产品设计制造的灵魂,自然承担了重要的责任。他们不仅要负责将客户纷繁复杂、五花八门的图纸转换为车间所需的加工图纸,还要响应公司快速反应的要求,必须在效率提升、质量优化方面亮出真本领。Autocad作为技术部工艺员使用的最主要的工具,其使用熟练程度直接关系到图纸转化的效率,影响订单整个周期。由于客户图纸的个性化,通用的Autocad对于图纸的转化效率不高,毕明升就利用业余时间自学《autolisp编程语言》《VBA应用》等,并针对公司的图纸进行配套Autocad程序的开发。

  二次开发,开花结果。

  Autocad程序的二次开发由于受面不广,很多时候即使公司想要进行定制开发,也往往有价无市。外部无法获得解决方案,那就只能内部解决,毕明升利用业余时间钻研autolisp编程语言,针对大明的实际需要进行不断地调整、编写,日积月累,进而形成了一整套的二次开发插件。同时,他也将软件义务推向各个分子公司,如大明精密钣金、天津加工中心等使用,为提升整个集团的技术部门的工作效率作出重要贡献。

  经过2年多的不断地编写、调试,他开发了自动图框、快速展开、批量计算重量、折弯压力计算、快速制作焊接明细、图纸整理、重量核算、批量导出下料dxf图形、一键导出报价信息等70项快捷命令,总文件总大小10788KB,子文件53个,文件代码累计5.6万字节。

  定制化的二次开发能大大提高CAD绘图效率,使图纸地绘制变得简单、快捷、规范。同时,标准一致地绘制图纸不仅保证了图纸转化的准确性,也让大明的专业性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

  理论联系实际,展示工艺设计魅力。

  毕明升曾带领工艺小组对西门子、常州武进等客户进行沟通维护,并制作出专门的图纸。他对西门子的订单进行技术上的疏导与沟通,包括图纸的转化、数冲模具的核实、折弯模具的选用、工艺的变更与改进、旧图纸的核对,与业务、生产及时沟通反应,从而保证了订单的三天交货期。随后,多家企业的复杂部件委托大明加工时,设计及图纸出样,都要经过他的审核再下单加工。

  “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我们将会遇到各式各样的困难与挑战,我们要不断地突破自我,迎难而上,与大明一起成长。”毕明升就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杨木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