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朱美英:“美”在建功

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来源: 惠山区总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4月28日下午,朱美英微笑着走上了无锡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的领奖台,身披无锡市劳动模范的绶带,从颁奖的市领导手中接过鲜红的荣誉证书,台下镁光灯闪成一片。距离她获评无锡市“创新能手”已经过去了四年。四年间,她在无锡市宏泰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的电工车间里,不曾停下奔忙的脚步和创新的思考,一路走到了今天的颁奖台。

  在现场的光荣固然令人激动,而一些不在现场的光荣却更加令人自豪。2016年底,我国中部战区陆军首座伞降训练风洞试飞成功,这座风洞是我国陆军首座用于伞降训练的风洞,试飞成功标志着我国陆军伞降训练条件迈上新台阶。消息传到宏泰电机电工车间,朱美英和她的组员们都感到特别自豪,特别骄傲。因为,这个风洞采用的正是他们负责研发的一款特种电机产品。一流的惠山制造贡献着强大的中国国防。这样高质量的惠山制造,来自于作为车间班组长的朱美英对齐全完备的规章制度的严格遵守,来自于班前班后一次次会议查漏补缺的改进;来自于朱美英团队在各项技能比赛中斩获的一个个奖项;更来自于朱美英主持研发的一种电机定子辅助嵌线、一种用于辅助转子嵌线的支架等一项项实用新型专利。

  还有一次不在现场的光荣令朱美英难以忘怀。2017年12月20日,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来到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参观无锡市第三届职工创新创优成果展示。在惠山区展厅,他驻足在领衔人为朱美英的职工科技创新产品展台前,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YZP160M电机定子绕组的研发,了解朱美英所在的班组开展职工岗位创新的情况,一边听一边频频点头赞许。这款创新产品的领衔人朱美英,并不在展示现场。此时的她,正在熟悉的车间里,在嘈杂的车床声中带领组员们进行着新的产品攻关,时而眉头紧锁,时而眼角舒展,时而亲自操作,甚至顾不上看一下手机里收到的领导在展厅参观了解她产品的微信视频。

  无锡市宏泰电机是一家具有60余年电机专业制造经验的老牌企业,电工车间作为电机厂的核心车间,是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攻城拔寨的核心力量。朱美英作为这个车间核心班组的领头人,深深懂得保持核心力量深厚内力的重要性。她以身作则,带领班组参加公司规定的三级教育培训,车间35人,职业资格涵盖车工、钳工、冲压工、铣床工等多个工种,资格等级覆盖高级工、中级工、初级工,做到了人人有证,人人成才,确保了核心力量的核心竞争力,班组也一举斩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徐长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