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电花飞溅铸工艺

——记博耳(无锡)电力成套有限公司焊接榜样冯继春

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       来源: 惠山区洛社镇总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还没有踏入钣金车间制造部的大门,砂轮打磨声,机床冲切声,声声入耳。走进焊接班组,耀眼的蓝色电弧光映衬下,焊花四溅。一位头戴安全帽、身穿蓝色工作服的男子聚精会神紧盯着焊点,一手拿着防护罩,一手持电焊枪,火花在身边绽放。

  他就是冯继春。

  冯继春在博耳(无锡)电力成套有限公司焊接车间从事焊接工作期间,兢兢业业,不多言,服从分配,勤奋好学,掌握一手过硬的焊接技术,熟练掌握焊接工艺和流程,是车间的技术骨干和操作能手,配合团队完满完成各项任务,并保持较高的合格率,为确保生产进度作出了自己的努力。

  初踏进电焊工这个行当,冯继春并不觉得自己的人生也可以精彩。但一次在工作中为了赶工,对工艺疏忽造成了近半焊口检验不合格,这时他才真正体验到焊接技术深奥。这件事给他带来了很大震动:饭碗端得稳不稳,要看活干得好不好。他默默地下定决心:“当工人我要当技术过硬好工人。”他好学肯钻,仅用了一年多就考取了别人需要二、三年才能考取焊工合格证。在以后工作中,他不断探索和总结,严把质量关,没有“差不多”“凑合”,不放过任何质量的每一个细节。不停地实践,不断地总结,他的焊接技术步步提升,工作中更加从容自信,在工作中遇上的各种问题有了新的想法,主动向技术人员提出改进建议,避免了同类问题发生。

  能够获得公司优秀员工这一荣誉,他感到十分荣幸。他说,这是一个鞭策、一种动力、一股正能量,荣誉属于过去,每一天都是一个人新的开始。(黄燕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