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辛勤耕耘谱写青春之歌 热血挥洒铸就不凡人生

——记无锡市最美青年工匠、无锡派克新材料公司技术研发员何方有

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来源: 滨湖区胡埭镇龙延村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2014年,刚大学毕业的何方有,怀揣热血与梦想,来到距离家乡1200公里的无锡,进入无锡派克新材料公司成为一名普通的技术研发人员。

  当时公司正处于由传统民用领域向高端军工领域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由于缺乏高端材料生产和制造经验,公司无法顺利进入军工市场,急需投入大量研发。何方有义不容辞担起了研发重任,接手公司第一个军工项目、申报第一个配套科研项目、完成第一个军工企业标准。这无数“第一个”,激励何方有在今后的日子里孜孜不倦刻苦钻研。三年的时间里,作为项目负责人,何方有带领团队完成了国内首个1.5m高度锥形铝合金筒段、国内最大的直径9.2m级铝合金锻环等多项铝合金产品研发工作,研制产品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产品在多个运载火箭和战术战略武器上获得了应用,公司知名度在航天领域内大幅提升。

  辛勤努力终能获得丰硕果实,工作三年多来,在产品领域,何方有获得江苏省重大装备首台套认定,研发产品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供应商;科研项目领域,申报了国防科工局配套项目、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工信部强基工程项目等科研项目支持;科技、科研成果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6年以来,何方有先后获得无锡经济开发区“金牌工人”“无锡市最美青年工匠”“优秀企业员工”等多项荣誉。

  面对一块块奖牌、一座座奖杯,这位刚满25岁的西北小伙腼腆说道:“我很荣幸进入到派克工作,在这里我收获了许多新朋友、新知识、新能量,在全公司上下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我们才能够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一项又一项成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者,学习和创新是我们毕生的追求。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愿意肩负起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努力奋斗,不断书写人生的华丽篇章!”

  坚守高尚的职业理想,秉持对事业的忠诚和责任,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练就了高超的技艺技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最美工匠”何方有,一位默默耕耘却又光彩异常的年轻人,身上散发出的“工匠精神”的力量和魅力,诠释着青年劳动者最美的一面。(秦玛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