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文件

无锡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18年度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联手强家”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字号:[ ]

锡工办发〔2018〕31号

各市(县)区总工会,各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之家建设和服务水平,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市总工会决定开展2018年度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联手强家”活动。

  一、活动对象

  2018年度获评的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

  上述模范职工之家各结对1家无锡市模范职工之家。

  二、活动内容

  以“双争”、“六有五化”为主题,通过建立交流学习、资源共享、活动互融、信息互通等机制,带动结对单位工会尽快达到“六有五化”标准(“六有”:有依法选举的工会主席、有独立健全的组织机构、有服务职工的活动载体、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自主管理的工会经费、有会员满意的工作绩效;“五化”:管理规范化、服务常态化、功能多元化、工作品牌化、会站家一体化),积极争创模范职工之家,同时也促进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1.结对单位联合开展技能培训,提升职工素质;每年联合组织1-2次工会会员文体活动,增强员工的凝聚力。

  2.结对单位联合开展优秀班组长、工匠达人评选及事迹宣讲活动,设立班组示范岗,发挥班组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联合组织职工立功劳动竞赛和技能练兵活动。

  3.结对单位相互观摩学习职代会、集体合同签订及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切实保障职工的民主权利。

  4.结对单位联合开展和谐劳资关系创建活动,做好职工队伍稳定工作。

  5.结对单位联合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活动和会员服务工作,参观学习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及职工服务品牌创建等先进经验。

  6. 结对单位每半年召开1次工会干部交流座谈会,互相学习借鉴工会工作经验体会。

  7.根据结对单位实际开展其他结对活动。

  三、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和各市(县)区总工会业务部门具体负责结对共建活动的督促指导,并适时对结对情况进行抽查。

  2.注重实效。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创新活动方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总结推广。今年12月底前,各市(县)区总工会总结梳理“结对共建、联手强家”经验做法,并选树1-2个典型加以宣传推广,确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附件:1.2018年度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联手强家”活动结对单位名单.docx

  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8 年 5 月 9 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