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第四届职工“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字号:[ ]

各市(县)区总工会、各局(公司)和直属单位工会:

  2018年是全面贯彻实施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根据全国总工会《关于组织职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意见》(总工发〔2011〕76号)要求,市总工会在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职工中,开展第四届“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组织动员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用手中的镜头,排查隐患促安全,治理危害保健康,进一步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引导广大职工更加重视安全生产、积极参与安全管理,牢固树立企业和职工安全生产一线牵、互利共赢促发展的理念,深入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主题

  安全隐患随手拍,齐查共改保安全。

  三、活动组织

  由市总工会组织实施,各级工会按照市总工会的统一部署开展活动。

  四、活动方法

  (一)作品内容

  镜头照片要紧紧围绕安全隐患和职业危害的排查治理,重点突出,画面简洁,保证真实性和原创性。作品内容包括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等。

  (二)技术要求

  1. 拍摄设备不限,专业单反相机、手机等均可。

  2. 照片要求为JPEG格式,像素不低于500万,文件大小在5M内,不低于1M;彩色、黑白均可,组照不超过4幅,在不违背事实的情况下,可采取合成图片等方式人工修改制作。

  3. 照片须配名称和说明,电子照片名称格式为:序号+照片主题+作者单位+作者姓名+50字以内文字说明。

  (三)注意事项

  组织和参与“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要遵守法律法规规定,不泄漏商业秘密,不侵犯个人隐私;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不得在防火防爆等危险区域拍照;遵守劳动纪律,不得影响正常生产。

  (四)评选标准

  镜头照片要角度准确,画面清晰,反映真实,隐患整改成效显著。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设作品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

  对积极组织开展活动、成效显著的单位,择优授予优秀组织奖。

  五、活动时间

  (一)2018年5月初,市总工会下发通知,组织发动。

  (二)5月至7月,基层单位开展活动,各市(县)区总工会、各局(公司)和直属单位工会收集汇总并开展初评。

  (三)8月,各市(县)区总工会、各局(公司)和直属单位工会向市总工会择优推荐优秀作品。

  (四)9月至10月,市总工会组织专家和工会干部代表进行市级评审,确定最终获奖作品,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级评比。

  六、报名评审

  参加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应根据通知要求,按照属地或行业关系报名,并将评审报名汇总表、评审报名表(见附件1、2)和电子照片(照片名称:照片主题+作者单位+作者姓名+50字以内文字说明),报各市(县)区总工会及各局(公司)和直属单位工会。

  各市(县)区总工会、各局(公司)和直属单位工会负责本地区、本单位活动报名汇总,在广泛组织、逐级评选的基础上,择优推荐作品参加市级评审,于2018年8月20日前将上述有关资料,报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联系人:吴建国,联系电话:82725815,电子邮箱:13665101885@163.com。

  附件:

  1.无锡市第四届职工“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评审报名表.docx

  2.无锡市第四届职工“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评审报名汇总表.docx

  3.无锡市第四届职工“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任务分配表.docx

  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8 年 4 月 27 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