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可爱又可敬的“阿卢”班长

——记锡山区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二部代理班长卢宪收

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       来源: 锡山区东北塘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有着这么一群人,他们可能没有较高学历,更没有华丽装束,却成为这片蓝色海洋里最绚丽的一抹浪花。锡山区东北塘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二部一线代理班长卢宪收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可爱而又勤恳,为人正直,一门心思做事情。

  卢宪收,山东菏泽人,2013年入职江苏大明,已在生产岗位坚持奋斗5年之久。 2017年,新8000机组被评选优秀集体贡献,其成绩得到公司领导的认可。

  这五年里,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奠定了他在车间管理的踏实能力。走进加工车间,大家都会叫他“老卢”“阿卢”。去年,他在车间担任代理班组长,凭着一份执拗和沉稳,使得他在班组管理和生产管理方面都具背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事必躬力先行:生产纪律来自凝聚力。

  一个班组的产生热情和核心竞争力,主要取决于班组的活力和凝聚力。作为代理班组长的卢宪收,遇到困难总是第一个冲上去,正以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感染着班组间的员工们。每月设备开机率和加工产量在各个班组间一直出于遥遥领先的地步,生产安全和质量事故均保持“0”事故的骄人成绩。

  细节决定成败:重点客户管控。

  对于长期加工的重点客户,他执行生产作业指导书更加严管控,尤其是对质量把控方面,做到不生产不合格品,不放过不合格品,不能让“三不”原则的产品流出。如南通中集的铝板加工,铝板在激光切割中重点难题是激光温度高,铝板变形量大,极易引起尺寸偏差和平整度不良等缺陷。卢宪收以其多年的操作经验和不断的尝试,对工件切割排料、生产切割平台的辅助改善,大大降低了产品的报废率,并及时反馈领导,还其改善意见和建议,获得了推广应用。

  生产力就是执行力。

  生产执行力直接体现员工的工作态度和生产协调能力,领导对他的评价是交代给他的事很放心。记得有次客户加急提货,原料还未到生产现场,本着大明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生产理念,卢宪收班组在接到领导的生产命令后,充分对班组员工做好周末最后一个班加班的思想宣导,争分夺秒的进行催板和生产加工,终于在加班三个小时的战斗中完成了领导的安排,保证客户的交货期。

  对于卢宪收来说,虽然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员工,但身为大明人,他却用着自己的身体力行,带领着自己的班组勇往直前,在大明蓬勃发展的道路上,贡献应尽的一份力。(杨木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