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与作风建设

市总工会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字号:[ ]

  本网讯     3月2日,市总工会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管海燕主持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觉民、周国祥、施宇星等中心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同志在无锡市第十三届市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唤春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科学分析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党中央和省、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地反“四风”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市总工会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把中央、省、市纪委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学深学透,强化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责任意识。中心组成员特别是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落实落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纪委会议决策部署,结合工会职能工作和履职实际,制定市总工会党组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制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全覆盖”,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机关各部室及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100%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要严抓严管,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大气力、更大勇气抓好市总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敢于执纪问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持不懈改进作风,为有力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圆满完成市总工会换届以及各项工作任务,营造工会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