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敢于承担、勇于创新的“大丈夫”

——记锡山区东北塘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仓储部陈杰

时间:2018-02-26      浏览次数:       来源: 锡山区东北塘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陈杰,自2005年4月加入大明后,在江苏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仓储部一干就是13年,在仓储保管员的岗位上,他从点滴做起,对库区管理、叉车、行车,从不懂到能快速掌握,并成为班长、卷板库大班长,先后获得过大明集团季度先进个人、年度优秀员工等荣誉。陈杰就是大明的普通一员,他虽平凡却踏实,虽身在基层却一直心态积极,他以身作则的阳光心态,更是值得学习。

  困难面前不退缩,家业两全才丈夫。

  2017年夏季,有三个员工因家庭原因相继辞职,这一时给卷板库带来很大困难。为了使卷板库的工作正常开展,陈杰一方面鼓舞士气,调动同事积极性,一方面通过合理排班、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提前做好规划,提高了工作效率。针对休息日工作不好安排的情况,他带头加班,受其影响,许多员工也都自愿放弃休息来上班,保证了工作的正常进行。在作业现场,总能看到他和同事一起收货、发货、记录,类似装卸集装箱的累活,他总是冲在前面。经过他的努力,在人员严重缺编的情况下,卷板库的工作没有受到影响。

  家庭和工作,总是一个两难的选择,陈杰也一样。他有两个十岁左右的小孩在上学,妻子有段时间腿还受伤了,家务事也只好由他承担多些。他早晨5点多点就要起床,为家人准备早餐,然后送小孩上学。下班途中要买菜,一到家又是做饭,又是洗衣;有时还要抽空辅导小孩做家庭作业。虽然家中有困难,但没影响到工作。通常,他总是第一个到达公司。

  善于钻研寻方案,提质增效不畏难。

  2016年,一度有段时间发生多起内部质量事故。问题究竟出在哪?为了排查事故原因,陈杰与大家一起深入现场,观察作业过程,经过多次的分析讨论与现场的观察,终于确认是木架的外形尺寸不符合要求,才导致了卷板在堆放和翻倒过程中变形。为了能设计一个符合公司要求的外形尺寸,并且要兼顾耐用的要求,他收集了多个进口钢厂木架的样本进行测量分析,还向国内钢厂进行了咨询。之前所做铁架的图纸是针对1.5宽的卷板设计的,考虑到铁架的成本和实际使用效果,他还与部门领导、设备部一起讨论研究,经过多次修改,重新制作了图纸,最终拿出独特而实用的设计。自从新架子使用之后,卷板库区卷变形的问题得到根本的解决,卷变形的质量事故从此前的每月40多起降低到现在的1-2起,而且也是非常轻微的变形。

  勇于创新,只为客户满意。

  今年以来,客户的保税订单比较多,其中边丝的发货是一个大问题。边丝属于散货,形状大小不固定,而且体积比较大,相对重量比较轻。客户要求一个20英尺的集装箱必须装20吨的边丝,现有的只能装12吨左右,上部还有1.2米的空间无法利用。为解决集装箱上部无法装货的难题,他仔细研究了每个装箱细节和现有设备的不足。为了改善装箱,反复与设备部技术主管沟通,商定方案。设备改善后,亲自测试装箱方法。最终通过改善,每一层的边丝前后左右都做到了紧凑装箱,上部的空间只余下0.5米,一个集装箱内顺利装进20吨的边丝,让客户特别满意。

  在新的一年里,陈杰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运用更加有效的培训和现场巡查及更优化地管理,把安全和质量事故降到最低,并带领自己的团队一起快乐成长。(杨木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