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扎根热轧,快速成长的“大明鹰”

——记无锡大明国际优秀员工、热轧部郑海营

时间:2018-02-11      浏览次数:       来源: 锡山区东北塘大明金属有限公司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郑海营,江苏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热轧部业务员,河北人,2015年7月大学毕业后即入职大明,短短2年多,他在热轧业务圈子已经小有名气,取得了成绩,还在2017年“明鹰堂”演讲秀活动上获得猛鹰组的“最佳主题奖”,并荣获集团“优秀员工”荣誉。

  成绩,仅仅是表面的。其实,他一直在往前冲。他勤学好问,脚踏实地,凭借热情的工作态度和积极的学习态度,在入职入岗不久就掌握了岗位所需的基本技能,熟悉了业务内容。遇到不懂的问题,他会主动向经验丰富的同事及领导请教。通过努力,他也得到了客户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从月均400吨到1200吨的原因在哪?

  2017年热轧部内部人事变动较大,客户移交后的跟踪服务较为迫切,郑海营就接手了个员工的客户,客户数量突然增加很多。郑海营没有把困难看作负担,他感觉这是考验自己能力的一个很好的机会。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他顺利完成了与客户的交接,保证了无论是中小客户还是大客户的稳定。例如南京地区作为压力容器行业集聚区,其项目需求、技术要求较高,他经过接触以及与加工部门协同合作,从给客户只供板材到为客户供油磨、下料、刨边等方面的配套服务,一路的加深合作,创造了更多效益。正是凭借认真钻研、主动服务的精神,他的业务量也从2017年初的月均400吨上升到月均1200吨。

  开创新领域,新能源市场开花结果。

  新能源锂电池行业这几年迅速兴起,江西某客户属该行业翘楚,其自身也在做项目工程,手中对于不锈钢材料的需求订单有很多。郑海营经过各方面了解,与客户多次沟通,逐步取得信任,客户开始询价。整合材料和加工资源,郑海营两周时间完成现货项目订单280吨。在交货后的回访中,他了解到客户对于此次合作比较满意,后期批量性的单子基本都选择了与大明合作。

  他通过项目信息搜集,积极开拓新的客户市场,对于一些长期未成交的潜力大客户也进行开发。如江西某锂业公司从2017年11月份开始已成交511吨,浙江某石化公司已成交400吨等,并且都为后期的项目打下了基础。

  成功=细心+积累;努力,从脚下开始。

  在2018年,郑海营表示作为销售一分子,必须用勇者无畏的“海鹰”精神,和同事齐心协力,不断开拓,做出更大的业绩,成为更加优秀的大明销售人。(杨木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