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不忘初心 奉献不止

——记无锡市公益创新创业园共产党员李君良

时间:2018-02-0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级机关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打起竹板笑开颜,引吭高歌把党赞。

  十九大指明新目标,两个百年新航向。

  建党一百年,小康社会近眼前。

  建国一百年,现代强国定实现。”

  这是无锡市公益创新创业园区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李君良新编的宣扬十九大精神的快板书。李君良曾在部队当过文艺兵,转业到国企后长期从事政工。因擅长说快板,人称“快板李”。他热爱传统曲艺,具有编写、说唱、相声等传统文艺的特长。李君良退休后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担任了无锡市公益创新创业园,社会组织“无锡市清莲传统文化活动中心”(后面简称“清莲”)的艺术总监。

  “清莲”以《梁溪书院》为平台,提倡公益为民,致力于传承和推广传统文化。他们将时代新内容编入无锡滩簧、情景剧、相声等传统曲艺形式搬上舞台,并走进学校、社区,通过各种寓教于乐的文化传布方式,让广大市民尤其是孩子们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同时也让传统文艺得到了保护和传承。

  李君良善于把自己的文艺特长与新时代的文艺需求紧密结合,根据阿炳和《二泉映月》,分别编写了快板书和情景剧,突出宣扬了无锡的城市名片《二泉映月》对民族音乐作出的贡献。他还根据秦邦宪烈士的有关事迹,编写了情景剧《解放日报诞生记》和小故事《秦邦宪革命一生》,进行党的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基因渗透到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过去的一年中,李君良带领“清莲”的同仁们分别在崇宁路小学、锡师附小(新城校区)、江南中学等十多所学校进行演出,得到老师、学生、家长的一致称赞。同时还走进蠡桥社区、瑞星家园等社区,全年开展活动二十多场次。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在中南社区举办了《喜迎十九大-民心向党》的专场文艺演出,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李君良表示要牢记党员使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更好地发挥余热。新年伊始,李君良已经根据秦起烈士的事迹,编写了系列短剧。通过重温先烈们的革命历程,让年轻一代更加明了,党旗国旗军旗之所以鲜艳美如画,是因为革命先烈们的鲜血染红了它,祖国大地之所以春常在,是因为英雄的生命开满了鲜花。今年,“清莲”计划到学校演出十场次以上,到社区演出二十场次以上。同时借助进入梁溪区“吴韵书香城市阅读联盟”的机会,努力建设好梁溪书院阅读点,为需要阅读的民众提供精神食粮。让“清莲”象出水的莲花,在学校、社区展现出更加迷人的魅力。

  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不忘初心,付出不图回报,奉献不求名利,这就是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的老党员李君良的本色。(市级机关工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