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精彩每一天

——记无锡经济开发区第二届“金牌工人”黄心宇

时间:2018-01-24      浏览次数:       来源: 滨湖区胡埭镇农业科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他是一个标准的90后,大学就读于浙江工业大学,2013年一毕业,他就回到了故乡,本着为家乡作贡献的他进入了无锡太湖防腐材料厂。他没有像其他的同学一样到处换工作、跳槽,而是选择兢兢业业地努力做好自己,这就是黄心宇,一个力争把每一天都过得精彩的90后小伙子。

  初见黄心宇,只见他顶着一头全黄白的头发,皮肤也很白净,感觉有点像是“不良少年”。后来才知道,其实他是先天就有疾病,导致头发和皮肤有问题,而且眼睛视力有严重的偏差,看不清东西,但就是这么在先天条件不足的情况下,他努力工作,成为了领导眼中不可或缺的好员工。

  刚进入防腐材料厂,他被分配到了仓库管理,其实这本是一个不起眼的小职务,而他依旧能做出不一样的工作成绩。由于防腐材料厂建厂时间比较长,老员工居多,以前的仓库堆放杂乱无章,各种规格、型号,不同颜色的料都胡乱堆放,对于老员工来说可能找起来压力并不大,但对于新员工或者外人来看,非常不雅观而且没有秩序。他多次向主管领导反映,并建议进行物品分类安放,这样有整洁又美观,而且对于新人来说,也会方便很多。在全厂开大会的时候,他也主动向厂长提出详细的可行性意见,得到了厂长的认可,并且进行相关工作。建议是被厂长采纳了,执行起来并不是那么的顺利,新员工对此当然是双手赞成,但有些老员工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并不是那么愿意去进行分类。在征得主管领导的同意后,黄心宇主动去对这些老同事进行劝解,推心置腹的告诉他们这些分类的好处,不仅是对自身,更是对后来人的一种鼓励,而且物品摆放整齐了,整体看起来也更美观,何乐而不为呢?经过多次的聊天谈心,老员工们也终于放下心态,积极地配合进行了整理,现在的仓库的整理模式也依旧还是当年的那套方法。

  做了一段时间仓库管理,领导见他年轻上进,于是安排他在各个岗位进行轮岗,在生产、技术、销售等各个部门都留下了他的身影。他说,最有挑战性的就是在技术部的工作。因为以前大学的专业是工业设计,跟涂料这一块完全搭不上边,所以几乎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他主动参加所有的相关培训,并且记录下了很多知识点,自己回家还翻阅了许多相关书籍,看各种以前的资料,有几本说明书甚至已经被翻烂了。白天工作的时候,更是化身为“十万个为什么”,一碰到不懂得就去问前辈,正是他在技术部拥有如此钻研的精神,让他能对产品如此的了解,以致现在对客户提出的问题能够对答如流。

  他现在主要负责的是网络推广,包括电话销售、网络销售等等。像网络宣传、展会宣传,也都是他经手的。因为大学学的是工业设计,对软件的使用比较熟练,正好学以致用,所以在网页设计、展牌设计、宣传页设计方面,他都是亲自动手。他说,以前交给广告公司做,虽然页面很漂亮,但重点不突出,而且他们对产品本身没有太多了解,所以也抓不住客户的心理。他通过自身对产品的了解,以及长时间和客户的接触,努力制作了多张宣传牌,包括高速公路路口的宣传牌、网页的宣传图片、展会的宣传展示牌,因为白天工作忙,他就晚上回家再努力设计画面,他笑着说,自己一边吃饭一边都会在想,哪个版块该怎么处理,哪个版块该如何摆放,很多时候都思考到深夜。正是因为他这么努力的设计,很多客户也正是被这些宣传吸引过来,展会上,很多客户也会驻足阅读公司简介和产品说明并下单购买涂料,以前的展会上很少有人会仔细阅读展牌,大多只是匆匆掠过,可以说,这些宣传材料大幅提高了公司知名度,他功不可没。

  提到电话销售,他表示这是个非常有趣的工作,每天都能碰到各式各样的人群。因为很多人购买的涂料量并不多,但本身对涂料这个产品又不是太了解,他就得像“宝妈”一样,一件一件事情进行询问,从产品的用途、颜色、时间、环境、规格等等,等询问完这些内容,再给对方设计出一套比较合理的涂料使用方案和报价单,前后经常有半个多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的,虽然单子很小,但他总是很耐心地、事无巨细地一项一项为客户进行服务,因此也招来了很多回头客点名要他进行讲解。黄心宇表示,这种讲解了很久下单的自然有,还有很多则是为对方设计了方案,结果对方拿着自己设计的方案找到别的公司去进行购买,对此,他表示,其实每次给客户方案都是对自己的一个工作回顾,只有对公司产品的每个生产环节都很了解的情况下,才能给出最为合理的方案,正好这也是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他每天都要接待十多个电话咨询,每个电话都是不同的客户,他说,他会把每一天都当成崭新的一天,每天都活出不一样的精彩。(吴晓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