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祝树川:振太动力运行的优秀卫士

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       来源: 滨湖区振太酒业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祝树川2006年进入振太酒业,虽然学历不高,但在参加工作的十余年里,他一步一个脚印,勤恳工作、不断学习和积累工作经验,不仅顺利取得了“锅炉水处理证”和“二级锅炉司炉操作证”,还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一名普通的一线员工走向管理岗位,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锅炉班班长。

  2015年年底,公司完成了对锅炉煤改气的改造工程,燃气和燃煤区别很大,操作上也大相径庭,不过祝树川带领自己的班组很快适应了新的操作环境,保障了公司动力能源的顺利运行。但由于刚刚投入使用,很多工作细节还有待完善和提高,公司天然气单耗水平还与同行业先进存在着较大的差距,祝树川便积极投入到降低天然气单耗的个别改善课题中,组织班组成员通过把握现状、分析和验证要因几个环节找到了降低蒸汽压力、减少小流量用汽、管路和阀门降温等降低公司天然气单耗的有效对策,并展开实施,最终实现天然气单耗由105m/m³下降到90m/m³,水汽单耗也由原来的1.28m³水/吨汽下降到了1.09m³水/吨汽,通过改善,每年可为公司节省49.5万元。

  2017年公司广泛开展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企业创建工作中,锅炉区域被选定为全公司的创建样板区域,因此从5S到风险管控到隐患排查再到岗位达标,每一个创建的板块中,祝树川都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求班组,虽然时间紧任务重,手头还有本职工作和改善课题要完成,但是他没有一句抱怨和一丝懈怠,带领班组在计划时间内顺利达成了创建的预期效果。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工作任务明显加重,作为班长,祝树川特别能够体谅其他职工的难处,很多工作都是抢着亲自做,5S整理整顿时他揽下大部分脏活累活,亲自动手,在完成自己分内工作外,他还积极支援三废班组进行设备、管道外表的清洗,污水池的清理,三废检修及标识的完善等工作,帮助三废班顺利完成5S的创建管理工作。

  祝树川的管理能力和工作业绩得到部门和公司领导的一致认可,曾被提名为振太优秀员工,2016年经过公司上下推选,他荣获“爱岗敬业奖”,而他的努力付出和敢于担当让他成为同事们口中当之无愧地模范班长,也成为了振太动力运行的优秀卫士。(周志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