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文件

关于做好2018年“关爱•圆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字号:[ ]

锡工办发〔2018〕4号

各市(县)区总工会,各有关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中央和省、市委高度重视改善和保障民生工作,就加大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和保障力度出台了一系列举措。2017年,市总工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安监局、市民政局、市工商联、团市委、市妇联等7个部门,针对困难职工开展“造血式”帮扶,在全市启动“关爱•圆梦”工程,受到了全市困难职工家庭和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和广泛肯定。为深入做好2018年“关爱•圆梦”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精心准备,加强宣传发动。要依据锡工联发〔2017〕8号通知要求,分别做好寒、暑假期间“关爱•圆梦”工作的计划、方案和协议文本等准备工作。积极向社会各界尤其是困难职工家庭宣传发动,不断扩大活动的知晓率和影响力。积极与辖区内有关企业沟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力争为参与学生提供更优更多的实践岗位。

  二、全面对接,注重安全培训。要结合实际,按计划适时组织好参与学生和实习基地的对接,尽可能做到专业和岗位的有效匹配。要认真做好参与学生的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落实实习基地购买雇主责任险、员工意外险等险种。

  三、规范建档,建立长效机制。要结合工会走访、调研等经常性工作,切实掌握困难职工、参与学生、实习基地等相关信息,分析摸准参与学生的专业及实习愿意、企业的用工需求,完善有关台账资料,分类建档,为进一步开展好“关爱•圆梦”工作夯实基础。

  各地要区分地区差异,加强宣传引导,结合实际,力争开展多层次多方式的援助工作。加强对实习基地的培育,形成聚集效应,让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关爱•圆梦”实习基地中来。鼓励企业把勤工俭学活动视作企业员工的见习期,力争使有就业意愿的参与学生毕业后优先就业。

  各地寒、暑假期间开展“关爱•圆梦”工作小结和统计表(见附件)请分别于3月15日、9月15日前报市总工会生活保障部。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典型事迹请及时上报。

  附件:2018年“关爱•圆梦”活动统计表.doc

  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8 年 1 月 11 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